close

「野薑花粽」起源於內灣,范阿嬤將野薑花的根碾碎,與糯米、蝦米、香菇、蘿蔔乾和肉絲混炒,再利用野薑花葉包成粽子,口味獨特並且深受大眾的歡迎。八十二歲的 范阿嬤身子健朗,還是個親切愛笑的婆婆!她老人家在十二歲時便幫忙阿嬤包野薑花粽,當時是在農忙時當作點心之用,因為當時的物資不如現在富裕,僅用野薑花 的根部磨粉和著蝦皮與蘿蔔乾炒過後,再包成粽子;後來范阿嬤將野薑花粽加以改良並增添豐富食材,邀請朋友們試吃後獲得相當的迴響,所以開始在內灣街上租了 一個攤位,正式供應當今知名的內灣野薑花粽。

內灣范阿嬤野薑花粽

提到內灣美食,大家都會想到野薑花粽,這項產物在形象商?成立時,只是一項無心插柳的結果,從無到現在滿街都是。人稱范阿嬤的范玉英,一手包粽子的好手藝,隨著內灣商圈逐漸地繁榮,范阿嬤野薑花粽的名氣因此也傳了開來。

 


 

肉粽特色

將野薑花的根碾碎,與糯米、蝦米、香菇、蘿蔔乾和肉絲混炒,再利用野薑花葉包成粽子,口味獨特並且深受大眾的歡迎。


 

 

【彭老師】野薑花粽

要求吃完粽子手不沾油的健康概念,做了最完美的結合。
包裝上都有成分標示與食用方法,絕對符合食品安全標準。

 



【內灣詹阿姨】野薑花粽

 

野薑花是將野薑花曝曬後,經磨粉加上精選食材,
味道香Q不油膩,適合注重健康的現代人口。

【內灣詹阿姨】野薑花粽(10入)



【大嬸婆】野薑花粽

品 牌故事:「大嬸婆野薑花粽」傳承百年客家風味美食,新竹內灣名產「大嬸婆野薑花粽」;嚴選台灣在地食材,香菇、豬肉、蝦仁、客家菜脯、糯米等,拌炒以天然 野薑花根調製祖傳秘方、取代味精味素,堅持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香料,再以野薑花葉包裏而成,不斷改良與進步,古早風味百年傳承,科學管理品質保証,經行政 院客家委員會嚴選認証最佳客家美食,年度首選名產伴手禮。
擁有60年傳統的大嬸婆野薑花粽,是客家阿嬤用祖傳祕方包製而成,清爽的花香口感,祕方全來自於野薑花根。從採收、脫辣、曝晒、研磨,長達五星期製作的天然配方,再拌炒蝦仁、高山香菇、蘿蔔乾、低脂豬肉….等精選好料,是口感極佳的國宴級之大嬸婆野薑花粽。
110331175328.jpg  110331175634.jpg  110331175622.jpg  110331175306.jpg
110330205326.jpg  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